【原耽 - xqw60分】七宗罪

  我不需要任何人来饶恕我的罪过。
  
  我嫉妒。
  
  我妒忌任何可以接近你的人,妒忌她们能与你谈笑自如,而我永远不敢接近你。
  
  在速写簿中随处都是她的身影与微笑。
  
  快速而模糊,只有那笑容最细致温暖。
  
  笔尖唰唰地在白纸上移动,忽然看到某人的一个动作,不小心用力过大断了笔芯,在肩膀留下一个黑点。
  
  X大声撕走那张纸揉成一团想要扔进垃圾桶,手刚抬起又放下,细细摊开夹在了笔记本中。
  
  ***
  
  不幸遇上一个雨天,X躲在图书馆心不在焉地看书。
  
  她带了一把很大的伞,足够两个人一起用,在这个雨天她并不想孤零零地走进雨幕中,但她也不想跟别人一起使用。
  
  X一直纠结至闭馆时间才慢吞吞地离开,她磨着伞柄祈祷雨能快点停下来。
  
  她低着头走到门口才看见了她,Y倚在墙边低头搓着手皱眉,一副抱怨的神情。
  
  支线一:
  
  X正踌躇不前时,一个熟悉的人走了过去,她没有记住名字那是Y的朋友。
  
  那个人对Y笑了笑,“你怎么那么笨,跟我一起走啦!”
  
  指甲的边缘狠狠地压在掌心,装作正常地大步离开却在眼角中看到Y的眼睛流露惊喜感恩。
  
  真的很讨厌为什么能让你开心的不是我。
  
  支线二:
  
  正当X犹豫不决时,Y先一步发现了她。
  
  Y有点尴尬地笑着问:“那个X你有伞的话介意遮我到车站吗?”
  
  我凝视着她,一直反复想起她嘴唇开合的画面,终于点了点头。
  
  她顿时放松下来,笑容变得自然很多,“太谢谢你了,还以为那么晚已经不会有人了!没想到X你人那么好~”
  
  好想录下这句话,最后的尾音好可爱。
  
  X有出门外,撑开伞回头示意Y过来。X有种雨天遇见一只雛鸟的感觉,明明羽毛都被打湿十分狼狈却还是充满活力,吱吱喳喳。
  
  一路聊天不经不觉已经等来了Y要乘搭的那辆公交车。
  
  Y正想挥手向X道别,X说出了这段路来最长的一句话,她一脸通红,“我家很近,走回去就可以了!路上小心!Y...明天见!”
  
  她将长伞塞进Y的手中,然后一头冲进白茫茫的雨幕中,一路踩出小水花。
  

- 2015.05.12

标签

授权

评论

毒木不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