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耽 - xqw60分】窗

  他说天是蓝色的。
  
  我将窗擦了一遍又一遍,没有丁点尘埃,我却仍然只看见一片灰蒙。
  
  不小心将身旁的水杯打翻,水在木地板上碎作灰色的碎片,玻璃杯躺在当中无声尖叫。
  
  “痛不痛?”
  
  我不知道这句话要问谁,一个粉身碎骨,一个有口难言,哪个会更痛苦?
  
  没有人回答我。
  
  ……
  
  “你看!那边是红耳鹎!那个三角头好不好笑?”Y双手高举在头顶,中指轻触,做出一个小三角。
  
  “嗯,你好笑。”
  
  Y不满地道:“难得出来一次就不要说我!”
  
  “你说为什么鸟可以比人类更有意思呢?”
  
  我轻笑,“可能你前世是只鸟?”
  
  Y瞪大了眼睛回答我,“其实我有这样想过,每次看着天我都在想如果可以飞就好了!”
  
  但是人不会飞,想飞多高就摔得多重。
  
  “那可不行,我才不让你走,我得准备一个笼子去抓你。”我故作玩笑地道。
  
  Y笑了出来,“如果是18K金我大概就不会走了吧。”
  
  “那太不幸了,我连钻石都没有,玻璃倒还可以。”我摸着下巴作思索状。
  
  “也好啊,留扇窗给我就好了。”
  
  我没能告诉你窗一直都在,只是窗铰锈迹斑斑,我打开不了。
  
  ……
  
  “我最后悔的事是相信你。”
  
  “简直是比笑话更可笑的事,没想到懦弱的人是你。”
  
  “再见。”
  
  门扉关上,最后一丝光线消失,良久,杂乱的碰撞声与隐忍的声音响起。
  
  我麻木地听着电话,站在门前却没力气推开。
  
  侧头看向窗外,第一次觉得阳光那么刺眼,有什么涌出眼眶。
  
  ……
  
  伯劳的号叫时而响起,我捧着一束菊花坐到日落月升,口袋的电话从未响过。
  
  ……
  
  将带着清晨露水的菊花随意安置在玻璃瓶中,我推开窗,天气很久没有那么好了,万里无云,阳光温暖。
  
  一根羽毛轻轻地落在我手指旁,眨眼染成红色。

- 2015.05.25

标签

授权

评论

毒木不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