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要来啦~!欢迎新鲜血液加入!翻到上年写的文有点羞耻///

谜之声8.4(23+1h)企划号:

#谜之声##谜之声生贺##谜之声0804【23+1h】企划# 
谜之声0804【23+1h】十二点时间作品-《博美要Wifi》by茶兔
版权归作者所有 解释权归官方号所有 
禁止转载


○2016.08.03.12:00

●距离谜之声生日还有12个小时


○《博美要Wifi》by.茶兔



1.


狗狗天堂真的是一个很幸福的地方呢,可惜即便是单身狗也不能上狗狗天堂。


躺在床上的谜之声笑着想,手里拿着一张照片。


2.


谜之声从信箱抽出一封素白的信,上面没有写上寄信人的名字,只有用花体字写出的一句话,“To Sound of Mystery”。


谜之声内心有点讶异,但是表面还是波澜不惊,他拿着信封回到了家中,心中猜想估计是粉丝寄来的吧,虽然有自觉告诉他这封信其实就是凭空而生的。不过不管怎样,这如蝉翼般轻薄的信封也不可能有炸弹存在,就当是粉丝寄来的信看吧。


意外的是,当谜之声拆开了信封后发现里面不是信也不是贺卡,而是一张入门票似的東西。


当谜之声拿到手看就发现门票上的画像仿佛有生命一般,缓缓流动了起来,细看竟然是过往曾经玩过的那些游戏的画面。


很快这些画面就像轮盘一般慢慢地停了下来,落在了一个游戏上——Pom要wifi。


谜之声还没反应过来便卷入一个奇怪的世界中。


谜之声揉了揉自己有点晕眩的头,站了起来,脚底下有点软绵绵的触感,四周是柔和的蓝天还有点点星光,虽然是白天但是这星光却意外的和谐。他又低头看看,软绵绵的触感都是因为地板是由稀疏的白云所拼凑而成的。


这环境真是棒啊,有点想躺下摸个鱼,谜之声心想。


忽然,他发现这视角不对,比平常要矮多了,他举起自己的右手,现在已经不是手了,而是一只白色的狗爪子。


谜之声淡定的放下爪子,摇摇头继续看前走去,没错的话前面应该是樱花林,对于自己变成狗的这个设定很快就接受了。


一只黑白色的身影静静地坐在了樱花林下,腰身挺直地仰望落英缤纷的天空。


谜之声有点迟疑地踏前一步想要看清,但是当谜之声踏出第一步对方便反应过来,哈士奇看向谜之声,善意地汪了两声,“这里不是狗狗天堂吗?你这个人类是怎么进来的?难道你体内是一条狗?”


谜之声嘴角微微勾起,如果他是一条狗的话,那他大概是一条大白狗吧。他开口解释:“不,我并不是狗,似乎是我手上这张入门票带我来到这里的。”


哈士奇有点疑惑地抽了抽鼻子看着那张奇怪的入门票,然后很快地表情就变得奇怪起来了,他大概知道这入门票是怎么一回事了。


哈士奇摇摇头,“估计是博美做的好事了,我带你去找她吧。”虽然哈士奇嘴上是这样说,身后的尾巴还是摇得欢快的。眼前的人类让他想起了他曾经的主人。


谜之声跟在哈士奇背后离开了这篇樱花纷飞的地方。


两人路过一条彩虹桥,哈士奇忽然想起了什么回头跟谜之声说,“据说人类世界中,wifi是很重要的东西,Pom已经将wifi能收到的范围发展到整个狗狗天堂了。”


谜之声有点好笑地从裤带中拿出手机,刷开wifi页面,映入眼帘的wifi叫做“GAAAAAAYYYY”,谜之声油然而生一种理所当然的感觉,他先是想起了那只海狗然后又想起了哈士奇跟傻柴,爽朗地笑了出来。


哈士奇疑惑地看了看谜之声又继续往前走去。


他们来到这个粉色的房子前,Hus汪地叫了声推门进去。


Crest开心地迎了上去,“哈斯,今天我做了小曲奇,你要尝尝吗?今天有抹茶、巧克力碎粒、还有榛子杏仁味的。


Hus笑着接要下了榛子杏仁味,“没人要的就给我吧,反正克雷斯特你做的都好吃。”Crest有点害羞地转过头去看着谜之声,“噢,是新朋友呢,你也要来一块吗?不知道你的口味呢?”


谜之声看着Crest友善的笑容心想,这比游戏中的形象还要可爱,真是让人没办法拒绝啊。


他接过了巧克力碎粒的曲奇尝了口,味道着实不错,既不会过甜也不会过苦。


Hus悄悄地把嘴角的饼干碎屑舔干净对问Crest,“我们是来找博美的,请问你们有见过她吗?”


Crest歪头想了想回答,“没有呢,我也想去找她,不如我帮你问一问Puddle吧!”说罢,她拿出了一部手机然后开始拨打。


Hus心感不妙,他委婉地开口,“克雷斯特,不如你试试直接打给博美吧?”


Crest似乎没有听见,自顾自大喊:“Puddle!你有见过博美吗?”


得到回答后的Crest眉毛垂了下来,然后挂掉电话,抱歉地向Hus谜之声两人道:“Puddle也没有看见博美在哪里呢,我陪你们一起去找吧。”


Hus无奈地答应了,尽管Crest有点呆,但还是没有人能拒绝Crest的邀请。


3.


Crest开口:“我记得约克跟沙皮今天去公园玩了,我们直接去那里看看吧,啊不过在这之前要先去给Dave Pointer尝尝我的饼干。


谜之声颔首,他也很先去看看那只担当存档点的狗,那个炫酷的眼镜实在一见难忘,他也很想看一眼。


Crest叼着一篮子曲奇开心地往Dave Pointer走去,对方酷酷地说了句“Say V?”Crest对于这种场面似乎已经驾轻就熟,将巧克力碎粒曲奇塞给Dave,Crest柔柔地解释,“Dave这人就是这样,不要在意。”


Dave把饼干咽了下去插嘴,“是的,这是我的人生信条,Say V? ”


Crest想起了什么,“啊新人我们来一张自拍吧,来V一个~哈斯表情不要那么严肃,嘴在咧开一点~”


虽然不知道Crest作为一只狗到底是怎样拿手机自拍的,但是既然Pom都能拿着笔记本两条腿直立行走了,自拍又有什么稀奇呢。


Hus听了Crest的话尴尬地张开嘴,他真的已经很努力地笑了,无奈天生样子太凶恶。


谜之声看着努力微笑的Hus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一幕就被Crest的手机定格成了永远。


4.


Dave在自拍后就回到原位巍然不动,谜之声不由得多看几眼,这只Dave作为NPC真的太称职了。


他们来到公园的外围,这时的Hus看了另外一条路说:“我们先走这边吧,可能可以碰上Pom呢?”


谜之声点头,虽然他不觉得Pom会对彩窗有兴趣。


他们三只狗来到了彩窗前,谜之声远远便看见一个黄色的身影趴在彩窗上探头看着下方。


Hus叫了声,黄色的身影抬头,谜之声心想果然。


Shibe压下自己奇怪的声线问,“哈斯、克雷斯特,你们怎么来了?”


Hus回应,“我……我们是来帮新人找博美的,你有见过她吗?”


Shibe闷闷地回应,“新人你好,但是我没有见过博美,我陪你们去找吧,我大概知道她在哪里。”


这个时候Crest也伸过头来,“那Shibe你要尝尝我的小饼干吗?”


傻柴摇了摇头,身后的尾巴不像以前那样欢快地摇动,“抱歉,虽然克雷斯特你的饼干很诱人,但是我现在没有胃口。”


Crest理解地点了点头,回到谜之声身边。


5.


谜之声有点迟疑地看了眼后头,Crest到谜之声的行为笑了笑,“这种事情交给Hus吧,他已经驾轻就熟啦!Shibe只是对他的主人感情太深了,我都已经不是很记得清主人的模样呢。”


谜之声有点意外地看向Crest,对方微笑的神情中带着些许寂寥。


“不提了,都过去多久了。还是眼前的小饼干比较重要啊,新人介意先去一下公园吗?小饼干还是趁热吃好。”


谜之声绅士地点点头,他也不介意多逛一会,这个地方虽然很奇怪,但是很宁静美好。


果不其然地 ,一群在玩的狗狗因为闻到香味都围在了Crest身边,谜之声看见了许多熟悉的身影,甚至有那只圣伯纳。


谜之声在狗狗的圈外圈,虽然听不清楚跟Crest之间的对话,但还是很明显地看见一旁的Puddle冲了出来向Bernard吠了几声。Bernard似乎还想挣扎要几块饼干,Puddle露出一个威慑的笑容,Bernard便瑟缩跑开了。


Crest长舒一口气,对Puddle露出一个感激的微笑,然后说了几句,Puddle扭头过来对谜之声打了声招呼,Crest小跑回来谜之声身边。


Crest气喘呼呼,谜之声甚至可以看见她脸上两朵红晕,这是因为变成狗所拥有的审美观吗?


她有点上气不接下气地对谜之声说:“我们走吧,刚刚Puddle对我们说Papi去Starpugs找克雷斯特跟Malty了。”谜之声有点疑惑地重复了一遍: “Papi?”


Crest以为谜之声是不知道是谁,跟他解释了一下,然而谜之声真正疑惑的是Pom跟Malty明明都是腐犬,怎么会找她们呢……


5.


推开门进Starpugs,便能感受到优美闲适的纯音乐还有咖啡的芳香,然而还有不和谐的尖叫声。


Shibe尴尬地对谜之声说:“那个就是博美了,她们平常都是这样的,习惯就好了。”Crest笑了笑:“博美作为DOG,这样子已经很好啦,一点点都不高高在上。我帮你们去点饮料,你们去找Pom吧。”


Hus摇了摇头,“但是在公共场合这样子喧哗还是太失礼了。”


谜之声看着三只小狗挤在Pom那台从不离身的笔记本电脑前,觉得这个画面要是不听她们说什么还是很可爱的。


“果然男孩子的屁屁才是正义啊!”Pom大声地说道,Malty也激动地喊:“我觉得我的幻肢都要硬了!!dokidoki!”Papi则默默地说了句:“KISS NOW!”


八哥作为店主默默地冲起了咖啡什么都没有理会。


Shibe走到Pom的桌子前大喊,“博美!!有人找你!!”


三只狗狗继续花痴尖叫,没有人理会Shibe。


Shibe没有气馁继续大喊:“博美!!不要再看啦!!有很重要的事情!!”


然而软绵绵的Shibe对Pom来说没有任何威胁,完全没有引起Pom的注意。


Hus在旁边看了一会,还是忍不住走前一步,充满威严地问:“博美,你是不是把人带来我们狗狗天堂啦?”


Pom终于抬起她的头来不耐烦地说: “是啦是啦!所以呢,不要打扰我看新番啦,待会还要跟Papi开黑打屁股啊!”


Hus说:“那至少你也应该把对方变成人带来啊。”


听罢,Pom跃下椅子绕着谜之声转了一圈,“什么?可是我明明找来的是人啊……这怎么看都是一只狗吧?”


Hus疑惑地问道:“这不是你做出来的吗?”


Pom点了点头,“我确实是把人带来我们狗狗天堂了,不过可能是本身的限制,所以只能以狗狗的形象出现了,不过没关系啦,都一样,反正我把他送回去就变回去啦。”


这时Crest捧着咖啡和点心回来,谜之声跟Shibe看见便过去帮忙拿过来。


趁Shibe离开的间隙,Hus摇摇头,“博美……你这样做真是太不周到了,而且既然你有能力将人带来狗狗天堂,为什么……唉。”


Pom不满地道:“我能把人带来狗狗天堂已经很好啦,要不是为了某只狗,我才不会这样干呢。而且也只有傻柴想念有主人的生活,明明现在的生活多么自由。”


Hus瞥见三只狗回来便停止没再说了。


Pom又开口道:“不过只有一天机会,趁这段时间你好好感受一下做一只狗在狗狗天堂的玩乐一下吧。”


Crest惊讶地道:“新朋友这么快就要走了吗?这真是太可惜了,来吧,让我们好好狂欢一番。”


Pom拿过一支香草奶昔嗯嗯啊啊敷衍地应着回到了椅子上。


Papi悄悄地对说了句:“新梗已记,可以写个Hus骑士忍辱负重扶持Shibe公主上位的故事。”


Multi:“完美。”


Pom:“完美。”


6.

这一切就像梦一般,从开始到结束也是。


而过程……谜之声只觉得自己从来没有那么像老年人一般过。


虽然狗狗们很可爱,但是自己果然没有那个精力啊。


7.

谜之声提着一袋二袋食粮从超市出来,他无意看向对街。


一只柴犬正在被一只博美狗欺负,但还是乖乖没有还手,任由一只小型犬扯毛,不知道哪里来的哈士奇不顾拉着自己的主人冲了过去阻止了一场欺凌的发生。


谜之声收回视线往车站走去,今天天气真好啊。


-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35186/


写得很差……呜呜,而且在原本的实况之中可以看见很可爱的谜叔,但是写成文就没有表达出来了,比如很喜欢谜叔说的那句“Fk da popo.”XD而且最后谜叔也像是配角多于一个主角这点真的很不好意思,本文夹杂了许多不明私心,不要太认真对待2333。


谜叔,生日快乐!


毒木不成林